『學日文』昼ご飯は何を食べますか?  

【昼ご飯は何を食べますか?】

今天中午的小任務,大家造出什麼句子呢?
這裡給一些範本參考,明天就到辦公室問問看!

版本1
A:きょうはどこで食べますか(↑)?
今天要在哪裡吃呢?(語尾上揚)

B:そうですね…あの店で食べましょう。
我想想…在那家店吃吧(手指過去)

A:餃子ですか(↓)。
是餃子啊。(語調往下)
B:ええ、あの店はおいしいですよ。
是啊,那家店很好吃喔。
A:じゃ、そうしましょう。
那就這麼辦吧。

版本2 沒錢版本

A:昼ご飯は 何を食べますか(↑)?
午餐要吃什麼呢?(語尾上揚)

B:そうですね…この店の弁当を食べましょう。
我想想…吃這家店的便當吧(手指傳單)

A:この店は先週も食べましたよ。
這家店上週也吃了啊。

B:でも、この店は 安いですから。
可是因為這家店很便宜啊。
A:そうですね…じゃ、行きましょう。
也是…那麼就去吧。

版本3 微搞笑真實版本

A:今日のランチ、何食べようかな
今天午餐吃什麼好呢?

B:そうだね…あの店で食べよっか。
嗯..就吃那家店吧!

A:え?また?よく飽きないね!
欸?又是那家店?真虧你還吃不膩欸!

B:じゃ、おみくじで決めよう。
不然就用抽神籤決定吧。

A:おみくじで決めるの???
要用神籤決定嗎???
(真人真事)

好用的一句話:
そうですね …
1需要思考爭取時間的發語詞
2認同對方的說法

よく飽きないね!
居然都不會膩啊!

動詞意向形+か
要不要~? 帶有詢問語氣的提議
行こうか 食べようか しようか 来ようか
口語常說成:
行こっか 食べよっか しよっか 来よっか

Nao

Nao

naosensei.jp@gmail.com

愛鬧日語的Nao老師,熱血的日文老師。座右銘是「今天學,明天用」。野心是打破傳統的日文教學方法,讓學生敢說、敢用、學到最真實的日語